空口说白头

禁止自印定制,禁止商用。那个少年未曾离去的时光,是他所能够想到的、有关幸福的定义

2.【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自我毁灭倾向】

他永远迎难而上甚至孤注一掷,自毁倾向背后有一种坚决而疯狂的骑士精神在支撑。

说好听点是有胆魄,有气度,大手笔;

说难听点,死脑筋,有句话叫不撞南墙不回头,他是撞了南墙也绝不会回头。

这种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人,最缺的是矫情,最不懂的是心疼自己。

 

一提起夏尔,我的脑海里时常浮现出一个类似的角色——小说《白鲸》里那个杀红了眼与大海顽抗到底的船长。

书中的白鲸被描绘得暴虐而美丽,像危险又神秘的灵兽,正好象征着大自然的可怖,是所有航海者最深的噩梦。搏击风雨的航海者则是对大自然发起挑战的勇士,船长从一开始的意气风发,到陆续被这个可怕的家伙夺去伙伴,夺去手下,夺去高大健硕的风帆,夺去了所有能让他骄傲的东西,到最后整个船队只剩下他一人,可哪怕有一线生机,哪怕同归于尽,他也要坚守在早已残败不堪的船,也要向着夺取他一切的大海咆哮,向着可怕的白鲸宣战。

 

夏尔同样贯彻着这种悲剧英雄主义——渺小而无力的生命,在已经失去一切、毫无指望、却怎么也逃不开不能与之抗衡的力量时,仍逼着自己瞪圆了眼睛紧盯恐惧、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。

那种强烈的恨意坦坦荡荡,几乎已经脱离了森然的恶意,充满了浓浓的悲剧色彩。

 

那并不是小人物的仇恨,我觉得甚至已经不能称之为仇恨——那种咆哮呼号着的斗志,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魄力,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绝,更像是一种对命运对世界的大声质问,一种飞蛾扑火、赌上一切较量的勇气。我不知道塞巴斯有没有被这种精神吸引,反正我是被迷得死死的。

【3】

回到目录 对Ciel.Phantomhive的个人解读

评论(2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